X

颍泉区关工委:“三个强化”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11-30

作者:陈相明 闫敏 刘凯

浏览次数:7177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颍泉区关工委立足职能,结合实际,在全面学习、氛围营造、做好结合上下功夫,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区关工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进一步推动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强化学习培训,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按照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的总体思路,通过举办培训班、专题研讨、辅导讲座等方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决议》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结束后,颍泉区关工委组织全体人员,第一时间进行全文学习,并结合全区关工系统的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畅谈学习体会。及时向全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尤其是党组织书记提出要求,按照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示范的要求,进行个人自学、书记领学、集体研学,深入系统学。举办全区关工系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邀请原阜阳市委党校副校长,现任阜阳市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耿霖对全会精神做系统讲解,对全区关工系统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通过学习培训,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

二是强化宣讲宣传,在氛围营造上下功夫。要求全区关工系统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按照上级要求,在全面收听收看中央、省宣讲报告会的基础上,及早谋划,精心组织,发挥关工系统独特资源优势,紧密联系青少年群体的思想实际,运用通俗易懂、生动鲜活的语言讲好党的百年奋斗的故事,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少年群体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他们拥护党的领导、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意志,为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五老”贡献。在落实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注重做好“自选动作”,聚焦宣传内容,创新宣传方式,拓展宣传途径,通过“线上+线下”、“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发挥好“颍泉老干部”、“微颍泉”微信公众号和颍泉先锋网的作用,及时推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相关理论阐释和宣传报道,持续营造良好的学习贯彻氛围。

三是强化学做结合,在注重实效上下功夫。结合当前全区关工委工作的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市、区党代会精神联系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结合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双减”政策、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家风家教等当前工作。全面梳理总结全年工作,前瞻谋划明年的工作,坚持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高质量做好关工工作,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颍泉关工工作的实际行动,确保全会精神在颍泉区关工系统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