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口孜镇:做好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12-31

作者:王昭

浏览次数:8072

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颍东区口孜镇坚持从严从实教育管理党员,推动管党治党不断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着力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

坚持经常教育为基础。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狠抓党员教育管理。采取记笔记、写心得、上党课、听专题报告、利用远教站点等形式抓好学习,结合实际开展交流讨论,党员干部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坚持经常性教育和集中培训相结合,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充实学习内容、丰富学习方式,加强监督检查和情况通报,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提升党员干部队伍质量。

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党性教育和政治理论教育,引导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结合实际,以干部教育培训、主题教育活动等为契机,突出抓好政治理论、党章党规党纪、党的宗旨教育,增强党性、提高素质,秉承初心,肩负起深入推进乡村振兴的历史使命。

坚持问题导向为关键。坚持问题导向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和源泉。以问题为导向,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针对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中党内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支部“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开展不经常等问题和薄弱环节,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完善党内生活制度并严格执行,督促党员经常性参加党内生活,梳理制定党的组织生活规范化清单,严格组织生活会纪律,促进党内生活规范化、制度化和常态化。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