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用好“三式课堂” 深化党员教育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2-23

作者:

浏览次数:7130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颍上县依托“三式课堂”,采取“课堂+基地”的实训模式,推进党员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用好“讲授式”理论课堂。针对农村党员、机关事业单位党员、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员等不同类型党员分类施教。通过举办各类主题班次、领导干部上党课、专题报告会、主题党日活动、专题研讨等形式,确保党员集体学习时间全年不少于32学时,基层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不少于56学时、至少参加1次集中培训,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每年带头为党员上党课不少于1次。以“大水漫灌+精准滴灌”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党员教育全覆盖,普遍提升全县党员队伍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

  用好“情景式”网络课堂。利用“党建+互联网”优势,不断延伸党员教育触角。在用好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安徽干部在线教育、省市县先锋系列平台的基础上,抓好党员(远程)教育提质扩面。针对不同人群和不同需求,采取党员(远程)教育站点固定学、新兴媒体灵活学的方式,开展集中学习日、主题党日等把具有本土特色、接地气、冒热气的党员教育资源送到基层党员群众身边。截至目前,共组织基层党组织收听收看《榜样》、《党课开讲啦》系列节目以及革命电影等专题节目1134场次,累计34020人次参加,极大的提高了全县广大群众的思想认识,提振了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用好“体验式”互动课堂。充分运用现场体验式教学方法,突出抓好干部党性教育,着力解决党员干部精神“缺钙”问题。整合和挖掘各类红色资源,着力打造“以党校和党性教育基地为主,远教学用示范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为支撑的“红色矩阵”,有效解决党员教育实践教学阵地不足的问题。把外出学习、实地参观、现场教学等作为党员教育的重要一环,组织党员走进红色基地,聆听红色故事。截至目前,颍上县各乡镇、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10000余人次前往颍上县烈士陵园、黄家坝烈士纪念碑等地开展红色教育培训。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