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四个引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1-12-31

作者:

浏览次数:8285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坚持“四个引领”,注重在讲政治、作表率、转作风、办实事上下功夫,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前、创一流。

坚持“头雁”引领,学习教育抓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率先垂范、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开展党组中心组学习33次,深入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并开展研讨交流。组织机关干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到临泉县、太和县、颍泉区等开展红色教育3次,观看《郭富山》《长津湖》等影片,不断增强学习体验感、实效性。组建党史学习教育人大代表“微宣讲”团,组织代表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讲党史、送理论、聚人心。

坚持政治引领,统筹推进求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明莹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专题党课,他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用严谨的逻辑脉络,以鲜明的观点支撑,拿鲜活的事例印证,深入阐述了党的百年历史所蕴含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明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勇于担当作为。机关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多次就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研究部署,制定《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计划》,细化工作安排,明确责任分工,把握时间节点,落实具体推进措施,确保工作高效推进。

坚持标杆引领,工作作风务实。学标杆学榜样,深入学习张西京、张宏、杜云等榜样人物精神,学习身边老党员风范,常委会主要领导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大力弘扬实干担当精神,激励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先进、转变作风、提升标准、形成合力、强化服务。建制度立规矩,进一步建立健全了机关考勤、财务管理、公务接待等制度,切实做到按制度管人,按规矩办事。

坚持实干引领,为民实事办实。坚持把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常委会年度重点工作、提升群众满意度结合起来,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优势,将群众实事办实办好。制定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有序推进中小学课后延时服务各项政策落实、区域性医疗中心建设、监督环境状况改善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监督推进阜城停车场规划和建设管理等11项具体实事落地落实。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