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关集镇:重在创新,提升党员教育实效性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1-06

作者:

浏览次数:9266


  太和县关集镇党委党校注重创新方法,用好用活新载体,增强教育培训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注重用好新兴媒体,为党员、干部提供学习途径,扩宽学习渠道。一是用好学习强国APP,共产党员、安徽先锋微讯、阜阳先锋网微信、太和先锋系列平台及党史学习教育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充分利用党员干部碎片时间,接受科学化、系统化理论教育、党性教育。二是利用党员远程教育站点,扩大教育的覆盖面。针对农村党员的实际需求,开展远程培训、技术指导,为农民党员创业致富指导方向。三是建立党教微信群、支部党员群、流动党员群等,加强党员与支部、党员与党员间的联系,做到培训材料实时上传、上级精神有效传达、教学培训效果及时反馈等,推动学习教育由“要我学”自觉转换为“我要学”。

  注重开展好活动,增强党员、干部学习主动性、积极性,提升学用实效。一是创新党员实践活动。围绕中心工作,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党员来带头”等党员实践活动,注重将理论学习与党员实践相结合,提升学用实效。二是推出典型评选品牌。积极开展“优秀共产党员”“党员之家”“道德模范”等评选活动,评选先进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形成赶优争先的赶超氛围。三是组织知识竞赛。党委党校先后开展了党史知识竞答、基层骨干“比学赶帮超”业务知识大比拼等知识竞赛,掀起学党史、学理论、学原著的热潮,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了理论政策水平,增强了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