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颍州区乡村振兴局:“四个注重”科学谋划工作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1-12

作者:

浏览次数:6897

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建设、乡村治理。连日来,阜阳市颍州区乡村振兴局通过走访调研,认真研究,围绕“四个注重”,科学谋划下一步工作。

一是注重党建引领。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指引,以中央“三农”工作会议为契机,加强内涵建设和队伍建设,持续开展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三会一课”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凝聚队伍,拓展上升空间,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组织保证。

二是注重围绕中心工作。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持续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继续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继续保持工作力度,坚持以发展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继续抓好帮扶措施落实,持续优化调整方案和措施,切实做到因户制宜、精准施策。继续抓好信息筛查预警监测,坚决防止“漏纳”现象。继续抓好暖冬行动,积极开展大走访活动,帮助落实保障措施,真心真情关爱,及时解决生活困难,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三是注重激活基层。进一步激发基层网格员的积极性,深入开展入户走访,提升发现问题的质量,切实推进问题的解决。由村级党组织牵头,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帮扶联系人等作用,认真开展整改活动,切实提高整改成效。抓好扶贫项目资产的后续管护,让其更好地发挥作用,进而全面提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质量。

四是注重责任落实。结合理论、典型案例和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对中央、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党纪国法及乡村振兴业务知识的学习,解决本领恐慌问题,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加大督查力度,解决平常和日常问题,确保项目和资金精准落地,确保各项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