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纪委监委:一体推进“三不”机制贯通融合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2-23

作者:

浏览次数:6800

  近年来,颍上县纪委监委将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坚持系统施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全县纪检监察机构紧盯“关键少数”,聚焦资源富集、资金密集的关键岗位和重点人员,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2021年,共立案审查调查342件,处分369人,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12人。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建立78人次、87条行贿人信息库,推动实现腐败问题的标本兼治。

  在猛药去疴治顽疾的同时,该县纪委监委注重挖掘案件背后的深层次问题,靶向补漏,扎紧制度笼子。完善纪检监察建议工作办法,用足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聚焦剖析问题原因、着眼整改提高、注重完善制度、强化权力监督等关键环节集中发力,针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中暴露出来的风险或漏洞,2021年向有关单位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42份,对落实情况全程跟踪督办,督促有关单位和部门补齐制度短板,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

  此外,持续涵养“不想腐”的自觉,多渠道、多途径加强廉政教育,到有关单位和干部培训班开展廉政授课18次,协助县委对干部任前廉政谈话352人次。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编发四个方面23个典型案例选编800余册,组织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充分运用“三会三书两公开”机制,组织开展警示教育20批次1300余人,提醒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政之弦、守好思想警戒线,持续营造浓厚崇廉拒腐氛围。

  “‘三不’一体推进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坚持把“三不”一体推进的理念体现到纪检监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推动不敢、不能、不想贯通融合,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