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城东街道多举措做好小微权利“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推广使用工作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2-24

作者:张涛、张润泽

浏览次数:10360

“打开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不但能够在手机上查看社区(居)务公开情况,而且还能直接在平台上反映个人需要求助的事项,解决您的‘急难愁盼’事”“如果您遇到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情况,也可以在平台里直接进行投诉。”临泉县城东街道工作人员耐心的向过往群众宣传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作用,针对平台的各项内容,工作人员逐项耐心的讲解,并现场操作,打消了群众的疑虑,让他们听的懂、学的会,确保让平台发挥作用,取得实效。


为进一步强化小微权力监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基层延伸,为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临泉县城东街道多措并举开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推广工作。


业务培训提升服务能力。要想做好推广工作,自己首先要做个明白人。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街道纪工委强化对街道党员干部和各社区“两委”干部业务培训,“零距离”指导演示在线投诉、投诉查询、权力清单、信息公开等相关功能,确保每名党员干部能够熟练掌握平台登录和使用方法,更好地指导服务居民。


宣传推广提升知晓率。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反电诈”等宣传工作,深入村庄和商铺开展入户宣传,对居民进行平台的介绍讲解和示范操作,做到“点对点”答疑解惑;利用网格化管理微信工作群,通过线上广泛宣传,切实提升居民知晓率,保障居民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截止目前,街道共印制发放各类宣传单、宣传册一万余份。


及时反馈提升满意度。针对平台收集到群众反映的问题事项,督促各社区及时解决、及时反馈,让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真正成为民便民利民的服务窗口。


下一步,城东街道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按照“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积极开展“有话请您说·有事我来办”解难解烦解惑主题活动,努力让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在城东落实落细,真正实现村级事务,掌上监督,平台应用,发挥实效。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