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三举措”助力选调生成长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2-24

作者:锁瑨 许文强

浏览次数:6409

  近年来,阜南县坚持真情关怀与严格要求相结合,在关怀上、选拔上、使用上做好功夫,全面了解选调生思想状况和工作情况,助力选调生健康成长、干事创业。


  一是倾心关怀,助力选调生扎根基层。建立健全选调生培养使用工作机制,将选调生培养、管理和使用纳入干部工作总体规划。专人负责办理选调生的保险、入编和任职等手续,联系申请公租房等保障性住房,保障选调生相应待遇,解决选调生食宿问题。落实乡镇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制度,发挥“传帮带”作用,定期与选调生座谈,了解其思想、工作、生活状况,帮助他们调整心态、适应环境、熟悉工作,让选调生安心扎根基层,确保“留得住、干得好”。近2年来,开展选调生座谈、谈话70余次。


  二是选拔培养,助力选调生能力提升。将选调生纳入年轻干部培育总体计划,与优秀年轻干部同步培养,以“坐下来学+走出去看”相结合的培训模式,积极组织选调生参加省市县举办的各类培训,不断提升选调生工作能力和服务社会服务发展的能力。建立考核制度,县委组织部每年对任期内选调生的思想、工作、学习、作风情况进行一次综合考核,结合考核结果,对他们的管理方法、培养计划和使用方式进行调整,确保选调生朝着有利于成长的方向顺利发展。去年以来,组织选调生参加各类培训33人次。


  三是大胆使用,助力选调生成长成才。坚持将脱贫攻坚一线作为锻炼培养选调生的“练兵场”,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县委要求,将新分配的选调生分配到乡村振兴任务较重村、集体经济重点扶持村和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的选点村进行锻炼。搭建锻炼成长平台,委派选调生参与基层党建、征地拆迁、信访维稳和精准扶贫等工作,进一步丰富阅历,增长才干,对表现优秀选调生的大胆提拔使用。同时,有计划选拔优秀选调生到上级机关跟班学习,进一步扩宽选调生培养和发展空间,使其接受不同层次、不同环境、不同岗位的锻炼培养,促进全面发展。目前,在2021年县乡换届中提拔优秀选调生13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