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以“三比”激发干部“三功”能力提升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3-09

作者:

浏览次数:657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颍上县以深入开展“比本领、比服务、比实绩”竞赛活动为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状态、鼓劲头、立标杆,着力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内功”“外功”“硬功”,推动全县上下比学赶超、提升效能、助推发展。

“比本领”,推动干部在培训赋能和一线锻炼中提升“内功”。建立交流比学练兵制度,强化干部培训,在县委党校主体班次中增设信访维稳、“双招双引”等工作专题培训班。在长三角发达城市举办干部专题研修班,开展跟班学习、挂职锻炼,切实提升干部经济工作能力。组织村(社区)“两委”进修培训,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能力素质。开展县直部门年轻干部交流轮岗挂职,实施岗位大练兵,坚持在信访维稳一线、中心工作一线、重点项目一线锻炼,切实提升基层干部推动发展、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

“比服务”,推动干部在为民办事和为企服务中提升“外功”。建立好差评比的通报制度,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修订完善“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绩效考核办法,建立“问题清单、分办交办、定期调度、限时反馈”工作机制;开展营商环境问题“大起底”专项行动,全面摸排历史遗留问题,实行“清单+闭环”管理,制定出台《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举措(2022版)》,加大对营商环境通报调度;制定实施《颍上县政务服务“好差评”管理办法》,定期通报“好差评”情况和差评整改情况,明确年度政务服务“好差评”满意度达95%以上,差评整改率达100%,不断提升群众和企业对党委、政府工作的满意度。


 “比实绩”,推动干部在经济增长和信访稳定中提升“硬功”。建立座次排名亮相制度,加强经济运行定期调度,落实月调度、季讲评、重点工作随时调度”机制。聚焦“4+2+1”产业项目建设,持续加强项目调度和跟踪服务;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坚持周接周研,每月至少研商重点事项和接访事项2次。采取定期调度考核通报等方式,“上红榜亮红牌”,倒逼经济指标和信访稳定提能提质。通过进一步树立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全面激发了全县上下争先进位、奋起直追的工作热情,营造了“赛场选马”激活力的浓厚氛围。(颍组轩)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