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枣庄镇“三强化”优化党员志愿者服务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3-14

作者:吴彬彬

浏览次数:4186

颍东区枣庄镇以三月雷锋月为契机,强化党建引领,弘扬志愿精神,切实提升党员志愿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党员志愿活动常态化。

强化党的引领,实现党群联动。以志愿服务为核心,积极发挥党的引领作用,枣庄镇组织办联合镇村两级群团组织,号召广大青年党员成立志愿服务团队,积极在镇村两级开展志愿服务。目前已形成以组织办为核心,妇联、共青团、文化站等群团组织为“多翼”的志愿服务团队,切实发挥党组织在志愿服务中的积极引领作用。目前已成立10支志愿者服务团队,其中村级9支,镇级1支,服务队中党员118人。

强化服务意识,实现提质增效。镇组织办通过线上线下培训、典型引导、交流学习等方式,提高志愿服务团队的整体服务水平。目前已在全镇各村深入开展联系服务群众、矛盾化解等村级制度机制大排查,宁桥村成立铜锣义警队,联合群众、志愿者等每晚巡逻保一方平安,目前宁桥铜锣义警队模式正在形成特色,并准备在全镇推广。此外,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环境保护、义务植树、健身趣味运动会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余场次,走访贫困家庭、孤寡老人、残疾人士50余次。

强化机制建立,激发服务活力。进一步细化志愿服务内容和要求,强化各群团组织志愿服务的责任和要求。目前镇直和各村居志愿者服务团队,紧紧围绕志愿服务主题建章立制,通过走村入户、发放问卷、召开志愿服务会等形式,征集群众的意见,形成月月有主题,次次有成效,以高质量志愿服务展现枣庄镇新形象。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