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3-16

作者:(郑言)

浏览次数:7305

3月15日,界首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思彬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子刚、应鹏飞、刘永春等市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及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的讲话精神,书面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和“两高”工作报告,并开展了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深悟透会议精神上下功夫。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宣传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细致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确定的目标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聚焦发力重点,在推动高质量上下功夫。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抗住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大经济压力,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要坚持政府过“紧日子”,把宝贵的资金用在发展紧要处、民生急需上,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要抓好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围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各级减税降费惠企政策;围绕“双招双引”,全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围绕促进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乡村振兴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持续改善民生,持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要强化作风建设,在“一改两为五做到”上下功夫。各单位各部门要瞄准“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切实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要对标对表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四聚焦四整肃”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以“三个摆进去”为抓手,把问题找清楚、改到位,自觉做到“六聚焦六着力”。要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确保问题自下而上反映、压力自上而下传导,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