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泉区伍明镇组织开展“佩党徽、亮身份、抗责任”主题活动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5-27

作者:王琛瑜

浏览次数:8019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枚党徽彰显一份责任。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内组织生活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颍泉区伍明镇组织开展“佩党徽、亮身份、抗责任”活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伍明镇“佩党徽、亮身份、抗责任”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精心组织,逐项抓好工作落实。开展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成立党员突击队等,将活动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召开工作调度会,并把活动落实情况纳入支部党建日常考核。

  二是强化部门协作,压实工作责任。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围绕疫情防控、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文明城市创建等多项重点工作,将“佩党徽、亮身份、抗责任”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环境整治整镇推进中,伍明镇党员志愿者们胸前佩戴党徽,手拿火钳垃圾袋、穿行于各条主干道路,逐一清理路面垃圾,受到群众一致好评,截止目前,共发动700余名党员参与环境整治,清理道路100余公里。党建+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既扮靓了道路颜值,又擦亮了党员名片。

  三是强化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大喇叭、公示栏等深入做好党员宣传教育、组织动员工作,鼓励党员积极参与“佩党徽、亮身份、抗责任”主题活动,营造良好氛围。通过集中宣传与专题宣传、网上宣传与线下宣传相结合等途径,大力宣传主题活动取得的成果,扩大影响,进一步激励全镇广大党员积极履职作为,倾听群众呼声,自觉为民做实事办好事,带头竖旗帜、立标杆、做榜样。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