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增添“头雁”动力 助力乡村振兴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6-06

作者:王森茂、马光哲

浏览次数:6848

临泉县扎实开展“十佳”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评选活动,着力激发基层村(社区)党组织“头雁”干事热情,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助力全面乡村振兴。


征求意见“润笔”。制定开展“十佳”争创活动实施方案,全县28个乡镇(街道)对照评选标准,择优推选1-3名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县委组织部结合日常掌握情况,充分征求纪检、信访、乡村振兴、环保等部门意见,综合考虑乡镇街道工作开展情况等因素,确定39名考察人选。


现场考察“素描”。从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等职能部门中抽调业务骨干,成立12个考察组,由科级领导干部带队,分赴考察人选所在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开展实地考察,现场查看人居环境整治、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侧重了解考察人选政治素质表现、组织领导能力和作风建设情况等,为其精准画像。


擂台比武“上色”。举办临泉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活动,邀请公道正派、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科级领导干部担任评委,29名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围绕“乡村振兴怎么干”,亮“答卷”、授“经验”、展“思路”,评选优秀作品10个。强化比武结果运用,将擂台比武成绩作为“十佳”评选表彰的量化指标。


群众点评“装裱”。把群众是否认可作为评先评优重要标尺,贯穿考察评选的全过程。在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公示栏张贴考察公告,邀请不少于10名党员群众代表参加民主测评和考察谈话,听取意见建议,评选结果在临泉先锋网上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