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科技局聚焦聚力“一改两为五做到”为企业优环境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6-21

作者:李阿会

浏览次数:6121

  颍东区科技局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区“一改两为五做到”精神,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为企服务工作实效。结合工作实际,近日,颍东区科技局积极对标“一改两为五做到”的要求,以实际行动吹响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号角。

  一是高位推动,明确科技创新发展方向。以科技创新“4111”五年行动为抓手,大力支持颍东科技成果转化聚集地建设的六大工程,在企业主体培育,创新体系搭建、研发投入及成果转化等多方面持续发力。制定了《阜阳市颍东区建设全市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成果转化聚集地行动方案》,积极打造全市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成果转化聚集地,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创新型城市建设水平、打造高质量发展核心竞争力提供强力科技支撑。

  二是部门协同,优化科技创新发展环境。持续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提升科技创新政策的引导性。积极完善制定有利于全区企业科技创新发展的政策《颍东区支持科技创新发展资助奖励办法》,为企业发展营造最优的创新生态环境,激发企业科技创新活力,积极探索科技创新发展新突破。

  三是求真务实,践行科技创新发展职责。利用节后开工关键时机,坚持每周定期深入企业开展科技服务,通过“点对点”的服务方式,宣传科技创新政策,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以及科技创新发展的规划,倾听企业诉求困难,全力保障企业科技要素需求,助力企业更好更快的创新发展。

  下一步,颍东区科技局将持续按照“一改两为五做到”的要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企业需求,办实事解难题,以一流服务助推企业创新结硕果,实现颍东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