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打造党建好品牌 展现税务新形象——国家税务总局阜阳市税务局“阳光税务360”党建品牌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2-07-27

作者:

浏览次数:5950

近年来,阜阳市税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打造“阳光税务360”党建品牌为载体,以创建学习型机关为抓手,不断促进机关党建水平全面提升,坚守“税务蓝”擦亮“党建红”,进一步扩大“阳光税务360”党建品牌在全市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创新工作载体,夯实组织基础

“阳光税务360”始终把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为品牌建设的重要任务,不断创新工作载体。线下,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学习制度,成立10个“阳光税务360”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每月推荐学习书目、制定学习计划、确定研讨主题;邀请革命传统教育、国防形势、税收政策等领域专家授课,讲授和宣传党史税史、税收政策和先进典型。2021年,制作4期“迎接建党百年·我想对党说”主题视频,微视频《走进阜阳“四九”起义总指挥魏野畴》被国家税务总局官方微信公众号专期转发。线上,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新媒体的“指尖加油站”作用,组建“阳光税务360”青年宣讲团,采取在线直播、实时解答、课后回放的模式,开通网上“微税课”、空中税法课堂,与纳税人实时互动,在线解答纳税人疑问。创造性提出“1251”支部建设工作法。即:按月下发“1份”支部工作计划、定期召开支部工作推进会和跨支部交流研讨会“2个”会议,推行“一报二晒三核四评五反馈”的5项闭环管理措施,年底组织“1次”支部重点工作督查。坚持以机关带系统,创建“小税有约”、“‘管’心‘仲’魂”等党建子品牌,以机关党建带动品牌创建,以品牌创建深化系统党建,不断推进品牌创建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聚焦一改两为,赋能品牌内涵

近年来,市局“阳光税务360”党建品牌,以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任务,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应对新冠疫情的考验,大力转变工作作风,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做到为民办实事,为企优服务。今年疫情期间,举办重大税费优惠政策“一政一讲、一措一谈”线上直播6次,举办“纳税人学堂”12期,依托地方主流媒体《颍州晚报》开设“春雨润苗助力小微”系列政策分类解读专栏,开展减税降费宣讲活动10余场。为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涉税疑点、难点,组织12个党支部302名党员积极参加“党建引领送春风”活动,走访企业120余户次,举办“春雨润苗”税企座谈会8期,共征求意见建议88条,帮助纳税人解决问题86个。一年来,共帮助2418户中小企业获得“税融通”等贷款26.22亿元。市局将“阳光税务360”党建品牌纳入网格服务,在市区确定网格服务对象99户,建立分级包保、包保到厅、责任到人的办税服务厅直联包保责任制等工作机制,持续建立并完善党建+业务的长效融合模式。

深化工作融合,助力帮扶共建

构建“阳光税务360”+减税降费、志愿服务、政策宣传、乡村振兴等多层次、多方位品牌创建格局,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在助力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青年团员带头作用。通过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奋进拼搏、争当表率,2021年以来,市税务局机关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职工书屋”等荣誉75项。在市局党支部主动服务、互动交流的基础上,“阳光税务360”党建品牌纵向促进机关与系统基层党组织开展“10+10”结对,横向与颍东区闸东社区实现“1+1”联动。今年以来,市局组织机关党员参与文明交通劝导300多人次;党员志愿者走进学校、街道社区等单位开展慰问活动10余次;为帮扶村捐款捐物6.88万元。

通过创建“阳光税务360”党建品牌,阜阳市税务局上下凝合力、聚民心,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坚守初心和使命,在推进阜阳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美好阜阳的时代画卷上,写下浓墨重彩的税务篇章。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