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泉区宁老庄镇:“三个结合” 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9-02

作者:陈思远

浏览次数:7449

今年以来,颍泉区宁老庄镇党委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断强纪律、明责任、转作风,积极构建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体系,以“三个结合”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工作有力保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政治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以党风廉政教育为抓手,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充分结合“周例会”,以强化责任意识、促进工作落实为重点,每季度进行一次党风廉政工作小结。突出党风廉政风险点防控,梳理潜在危险,制定防控方案,不断提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真正把纪律立起来、紧起来、严起来。

思想教育和健全制度相结合。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定期进行廉政教育、法制教育。加强党委主体责任思想教育,通过采取集中学习、上廉政党课、开展警示教育讲座、组织观看廉政宣传片等方式,深入开展理想信念、从政道德和廉政法规教育,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自觉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健全完善党委议事规则和内部管理制度,详细制定请销假、请示报告、节假日值班值勤、文件管理、信访接待等工作细则,实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物。

行使权力和担当责任相结合。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镇村干部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坚持作风建设从小事抓起的原则,注重日常监督,对镇村干部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增强廉洁从政意识,防微杜渐。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主体责任的任务、措施、标准、完成时限落实到各部门,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责任体系和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