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四学联动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2-13

作者:

浏览次数:9072

连日来,颍东区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加强统筹谋划,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丰富载体深入学、媒体矩阵多维学、学用结合抓落实”四学联动方式,有力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为全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凝聚力量、夯实根基。

树好风向标,领导干部带头学。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之际,组织全区各级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第一时间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制定印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对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明确学习宣传重点、方式。示范引领带头学习促进学习有力度,坚持党政领导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示范带动全区2.1万余名党员学原著、读原文。充分发挥党校在学习宣传贯彻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分期分批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覆盖培训。

打好组合拳,丰富载体深入学。区委组织部及时向全区基层党组织下发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工作提示单,征订《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等辅导资料1300余套,将党的二十大学习辅导读物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学习计划,分发到各级党员干部的手中,引导党员干部正确理解二十大报告精神内涵,进一步将学习引向深入。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各级党委(党组)及时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开展专题学习和研讨交流,以上率下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目前,颍东区理论中心组学习550余次,研讨450余次。结合“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常态化学习载体,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原汁原味、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其中“三会一课”学习研讨580余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300余次。依托全区130个新时代文明中心(所、站),广泛动员镇村干部、驻村帮扶第一书记等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员,采取运用集中学、讲授学、入户学三学模式,深入村庄院落、田间地头等,用通俗易懂的“乡音土话”与群众进行“面对面”宣讲,“心贴心”交流,宣传学习大会精神。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利用电子屏、广告牌、乡村大喇叭、微信公众号等多种载体,宣传阐释解读二十大精神。

画好同心圆,媒体矩阵多维学。大力发挥舆论宣传主渠道作用,充分利用新媒体矩阵,积极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超前谋划部署、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线上借助全区117个远程教育站点和16个远教文化广场,稳步推进基层一线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颍东先锋网增设党的二十大学习飘窗,及时转发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权威媒体关于党的二十大相关内容。在颍东先锋网系列平台推出“党的二十大在基层”“二十大代表风采”“二十大精神与我们·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访谈”等专栏,以视频、文字、图片等形式的融媒作品,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热烈反响。依托安徽先锋网开设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课堂”,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今天我来答”线上答题活动,帮助党员干部进一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

当好螺丝钉,学用结合抓落实。注重学用结合,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举措,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全区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结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擂台比武”“揭榜挂帅”等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培养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复合型干部。扎实推进社会基层治理,广泛推广“四事四权”工作法和“红管家”理事会,扎扎实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