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人大常委会:“五措并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向深入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2-12-27

作者:

浏览次数:7763

阜阳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联系实际思、真抓实干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效。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第一时间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研究部署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意见。制定出台了《阜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宣传宣讲、贯彻落实、组织领导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具体时间、牵头科室、学习要求等内容,分层次、分阶段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

注重示范,带头引领。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同志率先垂范,坚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实际行动带动党员干部群众将学习引向深入。组织人大常委会全体干部职工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中之重,深入开展学习交流研讨,示范带动各专门委员会、工委、室和各支部跟进学习;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以及有关决议文件,确保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入脑入心;深入所在党支部讲一堂生动的党课,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机关干部面对面交流学习体会、答疑解惑,夯实理论学习基础,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依托阵地,广泛宣讲。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增强宣讲的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有效性,让基层党员听得懂、能领会,打通党的创新理论传播“最后一公里”。邀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燕少红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王显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朱新面向机关全体干部,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组成员深入企业、帮扶村等宣讲,联系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深入浅出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同时,人大代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研讨交流,互促互进。采取多种方式,分层次、全覆盖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形成比学促学的浓厚学习氛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文件汇编》《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资料及时发放到5个基层党支部,方便每名党员学习;要求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安徽干部教育在线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学时学分要求,保证学习时间和学习质量;以党支部为单位集中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谈学习感悟、谈收获体会,分享学习心得,力求做到学懂弄通、学以致用,进一步增强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学习转化,推动落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部署,系统梳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组织各专门委员会、工委、室认真总结今年工作,精心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计划和思路,对工作重点任务再梳理、再谋划、再完善,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快推动新时代阜阳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下一步,阜阳市人大常委会将以永不懈怠、永不退缩、团结奋斗的昂扬姿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立法、监督、代表等各方面全过程,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阜阳贡献人大力量、展现人大作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