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清浅镇弹好“五线谱” 奏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强音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2-29

作者:

浏览次数:7754

  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清浅镇坚持从“听、说、读、写、行”五个维度发力,笃学、实学、细学、思学、深学,全方位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有形、有感、有效。

  在“听”上下功夫,倾听汲力量。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党员活动室、田间地头,通过电视、广播、网络频道等渠道,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工作报告。在聆听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鼓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争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表率,持续学习、转发、跟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在“说”上做文章,细说造气氛。按照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原则,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等方面,在全镇范围内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以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百姓土话”详细解读报告内容和精神要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创新理论有滋有味、有趣有料地广泛传播,确保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实践者。

  在“读”上出实招,熟读固初心。坚持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为载体,围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等学习书籍,采取党政领导班子带头学、党支部集中学、全镇党员干部主动学等方式,一字一句地慢慢咀嚼、细细品味,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真正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在“写”上求突破,书写促力行。坚持以笔为旗,以文为径,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抄写原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畅谈学习感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深学细思的同时,把自己的思想、工作、责任摆进去,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带着感情学,在谈体会、讲感受、悟初心中汲取感恩奋进强大力量,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积极开展“建功新时代 展示新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测试活动,“以考促学、以考促知、以考促用”,进一步补齐短板,夯实理论基础。

  在“行”上见实效,笃行践使命。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把学习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聚焦人居环境、粮食安全、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找出工作的痛点、疏通工作中的堵点、破解工作中的难点,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