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三着力”推动学习见成效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2-06

作者:陈华、李冬冬

浏览次数:5066

今年以来,临泉县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召开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注重在深学习、增党性、强服务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党员干部履职尽责能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着力在深学习上下功夫。一是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围绕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结合2023年组织工作重点,组织党务工作者、基层选调生、党员团员等开展交流研讨活动,撰写网络评论、学习心得等80余篇,并通过党建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三是组织开展“思想传下去、精神提上来”微宣讲活动30余次,坚持用新时代10年的伟大成就鼓舞青年,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着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着力在增党性上下功夫。一是坚持把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融入到学习中,严格规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落实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二是结合各非公经济组织实际,打造新“临”驿站党建活动载体,推动新业态企业党建与业务相互融合,将党组织打造为企业人才核心、聚力核心、文化核心,形成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合力。三是加大农村党员教育培训力度,充分利用好远程教育站点,增强党员党性观念和作用发挥,通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的方式,从身边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提高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着力在强服务上下功夫。一是组织开展“保障用工、服务招商”主题活动,开通“点对点”“送您上岗”专车,目前,已经与合肥、马鞍山、芜湖、安吉、张家港、溧阳等6个长三角城市开展劳务对接合作并提供招聘服务。二是组织召开人才专题座谈会,不断增强返乡大学生对人才政策的了解和提升对家乡的感情,发挥好乡土文化能人、技术能手、致富带头人等作用,为乡村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三是持续开展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活动,组织镇村干部积极联系群众,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2022年7月以来,共有3578名镇村干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5179个,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