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妇联:传递党的声音 凝聚巾帼力量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3-02-23

作者:

浏览次数:12945

阜阳市妇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心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妇女人心,不断团结引领广大妇女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

一是加强队伍建设,增强巾帼宣讲影响力。作为阜阳市“举旗帜·送理论”宣讲团的八大队伍之一,阜阳市妇联注重宣讲队伍的专业化、多元化和先进性,择优从各级妇联干部、女性典型代表、思政老师、文艺工作者等中选拔理论功底扎实、先进事迹突出、艺术才能深厚的优秀女性230人,建立了由巾帼理论宣讲团、巾帼风采宣讲团和巾帼艺术宣讲团组成的三支宣讲分队,及时印发了《阜阳巾帼宣讲团管理办法》,健全了常态化运行机制、加大了激励关爱力度等,增强和扩大了宣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覆盖面,为巾帼宣讲注入了新动能。

二是丰富形式内容,提高巾帼宣讲吸引力。阜阳市妇联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结合,理论和实践相融合,艺术和故事相配合,以愿意听、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为目标,着力打造阜阳巾帼宣讲特色品牌,初步探索形成了“理论宣讲+风采故事+艺术展示”有机结合的宣讲新模式。通过8-10分钟的理论微宣讲、采访对话形式的巾帼风采故事讲述和自主创作与妇联工作息息相关的文艺作品展示开展宣讲,既推动党的创新理论的入脑入心,也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三是发挥网络功能,扩大巾帼宣讲传播力。阜阳市妇联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通过开设系列专题专栏、推送短视频等方式,构建线上线下全方位的大宣讲格局。先后开设“巾帼大学习·今天我来读”“党的女儿·红耀颍淮”系列专栏、“我奋斗·家国美”故事汇等。与此同时,与阜阳电视台密切合作,先后在线直播阜阳市“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巾帼大宣讲启动暨三八红旗手“四进”示范宣讲、“新时代阜阳万千气象”主题宣讲等活动。全市各级妇联系统创新宣讲方式,开展各类线下线上宣讲活动,将党的理论传达给广大妇女群众,营造良好的宣讲氛围。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