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城东街道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提升组织生机活力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3-28

作者:张涛

浏览次数:4370

加强党员管理是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的根本保障。临泉县城东街道党工委注重在党员发展、教育、管理上做文章,全面提升组织生机活力。


严格遵循发展党员“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落实发展党员推荐、培养、预审、公示、全程纪实等制度,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着力把各方面先进分子和优秀人才吸收进来、组织起来,不断增强党的新鲜血液,有效改善党员队伍结构,切实提升党员质量。每半年开展一次专项检查,严肃查处弄虚作假、“异地入党”“近亲繁殖”“人情党员” “带病入党””等违规违纪问题。


充分运用街道党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载体,组织广大党员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引导党员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定期开展警示教育,利用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明纪,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保持清醒的政治敏锐性,廉洁从政的自觉性。


根据党员情况按照普通党员、外出党员、常年卧床不起党员、行动不便党员等建立党员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便于管理。对于外出务工党员通过电话、微信等保持联系,确保他们离家不离组织;对于行动不便、常年卧床不起党员常态化开展上门服务,确保他们时时感受到党的温暖;对于普通党员,按照党章规定正常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组织活动,让他们充分享有权力,全力履行义务,使党组织在新时代不断换发勃勃生机和活力。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