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选派市县机关干部驻企体验、跟班服务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23-03-29

作者:

浏览次数:3646

  为落实省委、市委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会议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近日,阜阳市委组织部制定了《选派市县机关干部驻企体验、跟班服务方案》,旨在通过选派干部驻企,教育引导干部“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强化服务意识,更好宣传落实涉企优惠政策,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切实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关心,增强存在感和获得感;同时通过驻企改进工作作风,促进干部成长。


  2023年3月27日,阜阳市召开第一批105名市县机关干部驻企体验、跟班服务集体谈话会暨岗前培训会,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高文军主持会议,市直工委、市营商办、市经信局、市工商联、市发改委等部门、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分管负责同志、第一批驻企体验、跟班服务全体干部参会。


  会上,宣读了选派第一批市县机关干部驻企体验、跟班服务人员名单及驻企岗位安排,2名驻企体验、跟班服务干部代表表态发言,市工商联、市政府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岗前培训。


  会议指出,选派干部驻企工作是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有力抓手,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满足市场主体期待的客观需要,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清选派干部驻企工作的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作配合,精心组织实施,推动干部驻企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驻企干部要强化学习、熟悉政策,精细服务、解决问题,严守纪律、展示形象,不断提升综合能力,努力锻造成跟班服务“行家里手”。


  会议要求,第一批驻企干部于3月30日之前到企业报到,驻企时间1个月。市委组织部统筹抓好选派干部驻企工作,会同相关部门组织专班,跟踪了解干部到位、履职、回岗等情况,各市直单位、县(市、区)委组织部按照职责和要求做好协调、对接、保障等相关工作。各派出单位负责人在干部驻企期间至少要走访1次,并与企业建立联系,做到常进企、不断线。干部驻企体验、跟班服务期满后,按照要求如实填写“一表一清单”,即《驻企体验、跟班服务情况采集表》《收集企业意见建议和办实事解难题提建议情况清单》,并上报有关部门参考。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