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张寨镇:“党建学习+宣传贯彻”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3-30

作者:陈振

浏览次数:11564

  今年以来,阜南县张寨镇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为主线,着力构建“党建学习+宣传贯彻”新格局,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持续推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加强理论教育学习,夯实理论功底。通过制定《张寨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体方案和任务清单》、村级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考核提纲,明确要求各村每月至少开展3至4次理论学习和1次专题研讨,不断坚持和完善理论学习制度,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周一、周四例会,党委会、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之中,定期学习研讨,并邀请市、县宣讲团讲师深入张寨镇开展宣讲活动,不断深化全体镇村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


  强化意识形态引领,筑牢思想之基。充分发挥主流舆论导向作用,真正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培育敬业理念,努力提升道德素质和机关文明程度,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有力促进党员干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思想自觉、文化自觉、责任自觉和道德自觉,树立勤政廉政良好形象。同时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展板及发放资料等多种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先后制作了40条横幅和10场次电子屏轮播,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弘扬主旋律,树信心、凝干劲。

  丰富理论宣讲形式,做实宣讲成效。结合各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和镇村干部宣讲活动,通过群众会、板凳会等方式,不断向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组织全体镇村干部深入会龙镇聂鹤亭将军故居参观学习,接受红色革命史教育,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为张寨镇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