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召开全区组织工作会议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3-31

作者:白彬

浏览次数:5208

3月31日下午,颍东区召开全区组织工作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和区委部署要求,系统总结2022年全区组织工作,部署2023年组织工作任务。颍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区组织工作。2022年,在区委正确领导下,在市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下,全区组织系统以推动干部队伍结构优化、素质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聚力奋进、品牌突出,人才队伍建设提质扩面、亮点纷呈,老干部和关工委工作厚植情怀、用心关爱为目标,创新拼搏、锐意进取,组织工作能力和水平得到了新提升。

会议强调,2023年组织工作的总体目标是,干部工作建梯队、组织工作打基础、人才工作创特色、作风建设抓提升,真正以实际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提质增效、守正创新的同时,推动组织工作更好服务改革发展稳定。一是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不断涵养政治定力。通过强化政治忠诚教育,优化改进干部培训方式,在稳步提升组织宣传质效过程中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二是聚焦党管干部原则,持续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通过坚持更加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干部培养、使用、考核,在精准落实“严管厚爱”措施中,实现干部队伍结构更加优化。三是聚焦人才强区战略,不断提标工作质量。要不断完善人才工作机制、抓准谋实人才招引举措、玉尺量才打造人才团队、量体裁衣做好人才使用、孜孜以求提升人才服务质效。四是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巩固提升党建基础。通过夯实“基层党建”基本点、瞄定“组织振兴”着力点、抓牢“基层治理”结合点、找准各领域党建切入点、挖掘党建特色样本点,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把各级组织部门建设成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和“对组工干部来说,第一位的是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重要论述,在各项工作中持续展示组工干部和组织部门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踔厉奋发、奋勇争先,不断开创全区组织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颍东贡献组织工作力量。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向阳街道、杨楼孜镇、冉庙乡、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税务局等5家单位分别作交流发言。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