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冉庙乡:“三个强化”加强青年干部培养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4-07

作者:刘雪玲

浏览次数:3880

“终身之计,莫如树人。”近年来,颍东区冉庙乡不断健全干部培养机制,开展常态化干部充电充能行动,坚持以稳初心为导向、促干事为抓手、守纪律为“戒尺”,打造一支忠诚、奋进、廉洁,高素质、能力强的基层青年干部队伍,强化青年干部队伍管理。

强化理论学习,培养“读书破万卷”学习型干部。冉庙乡持续抓好干部队伍思想建设,坚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加强l理论和业务常态化学习培训,将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下培训与线上测试相结合,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强国等载体,将理论内化于心,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打造一批勤学善思、头脑清醒、政治坚定的干部。

强化实干锻炼,培养“敢教日月换新天”奋斗型干部。为强化青年干部的培养和锤炼,激发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内生动力,冉庙乡健全传帮带帮扶机制,将干部放在乡村振兴重要部门、重要岗位,当好乡村振兴的“好帮手”,不做办公室的“守门人”。完善群众帮扶机制,将干部与群众相联系,要求干部与基层群众多接触,经常入户走访,了解群众生活工作情况,宣传乡村振兴政策,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之事,提升干部处理复杂矛盾、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加强实践锻炼,通过参与团委、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小分队、“红管家”等多种组织活动,开展到庄宣传、困难帮扶、人居环境督查、平安大走访等活动,促使青年干部在实干中积累实践经验,切实提高干部基层工作能力。

强化作风建设,培养“清风两袖朝天去”廉洁型干部。引导青年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冉庙乡将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帮助年轻干部把好思想“总开关”。一是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学习,学习警示教育反面典型案例、纪录片,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2022年度,开展警示教育50余次,开展周二“纪委书记微课堂”30余次。二是与青年干部进行谈心谈话,了解关怀干部思想生活与工作,帮助青年干部解决问题,做好思想引导,激发年轻干部担当作为,争先创优。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