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远程教育精品节目推荐(第十二期)

编辑部

来源:安徽先锋微讯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4-20

作者:

浏览次数:3006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远程教育学用结合实效,帮助全省基层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更便捷地掌握课件资源库内容,省党员电教中心将通过安徽先锋微讯定期发布精品节目推荐以及最新上传更新节目单,请通过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或安徽先锋网-先锋网视点播收看。


1、《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转自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


  本片由上下两集组成,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教授邹一南作为主讲人,解读了2023年度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探讨了我国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路径。


2、《一张红色的老照片》

(池州市委组织部池州市直机关工委池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摄制)


  由安徽省池州烈士陵园讲解员章宁作为主讲人,以一张红色老照片为主线,讲述革命烈士凌霄在皖南传播革命真理,组织领导群众斗争,英勇牺牲的感人故事。


3、《花园里的肉鸡》

(科学技术部制作)


  本片讲述了山东省临沭县店头镇某养殖场负责人夏立民,采用先进的养殖技术和自动化设备养殖肉鸡,在养殖区内种植观赏性树木,实现农牧业生产良性循环的致富故事。


4、《“忠诚协议” 难保忠诚》


(转自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


  节目中婚姻家事律师耿艾楠以案说法,分析“忠诚协议”是否具有法律效力,并阐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关于离婚过错赔偿的相关规定,让夫妻双方更加明确自己的责任义务,维护健康的婚姻家庭关系。


5、《给自然资源上“户口”》

(转自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


  本片以微动漫的形式,详细介绍了什么是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以及开展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的目的意义。


6、《最美家乡河——秋浦河》

(转自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


  本片介绍了秋浦河名字的由来、干流概况、历史人文、生态环境和治理开发等知识。


7、《谷雨时节,为何雨贵如油?》

(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出品)


  本片介绍了春季最后一个节气——谷雨节气的气候特点、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和民间习俗。


以上节目

请通过远程教育终端站点

或安徽先锋网-先锋网视点播收看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