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远程教育精品节目推荐(第十三期)

编辑部

来源:安徽先锋微讯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4-27

作者:

浏览次数:3620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远程教育学用结合实效,帮助全省基层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更便捷地掌握课件资源库内容,省党员电教中心将通过安徽先锋微讯定期发布精品节目推荐以及最新上传更新节目单,请通过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或安徽先锋网-先锋网视点播收看。


1、《为人民创作 为时代放歌》

(转自中组部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


  本片讲述了《阿瓦人民唱新歌》的词曲者杨正仁,认真贯彻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扎根边疆群众,创作优秀文艺作品的故事。


2、《中央经济工作会-宏观经济形势走势与政策方向》

(转自中组部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


  本片由上下两集组成,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李鹏作为主讲人,介绍了中央经济工作会精神,探讨了2023年度全国宏观经济形势走势与政策方向。


3、《新时代红色地标》

(湖南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制作)


  党的二十大代表,十八洞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施金通作为主讲人,以亲身经历和工作故事,结合十八洞村精准扶贫的典型经验,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宣讲。


4、《依照习性养好鸡》

(农业农村部制作)


  本片介绍了河北省石家庄市无极县乡土专家魏晓立,帮助当地金陵黑凤鸡养殖户解决母鸡产蛋少的问题,普及了鸡的习性和养殖方法等知识。


5、《法在你身边——三分钟案说民法典系列短视频》

(普法君工作室出品)


  本系列片共16集。以短视频形式,对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典型案例进行情景模拟,邀请法官、法学专家、律师等进行深入浅出地解读,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阐释民法典精神。


6、《分类好的垃圾都去哪了——厨余垃圾》

(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制作)


  本片主要介绍厨余垃圾的概念,处理不好产生的危害,以及如何正确处理,实现变废为宝。


7、《罗定雷击事件调查》

(转自中组部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


  本片讲述了专家对发生在广东省罗定市围底镇东南的云浮龙埇国有林场一起雷击事故进行调查,发现除了天气因素外,林场缺乏防雷措施是导致事故的重要原因,为观众普及了科学防范雷击灾害的知识。


以上节目

请通过远程教育终端站点

或安徽先锋网-先锋网视点播收看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