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第一批机关干部驻企体验、跟班服务手记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4-20

作者:金春悦

浏览次数:3236

3月29日下午,颍东区第一批11名机关干部陆续进驻11个企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驻企体验、跟班服务活动。

这些“驻企服务员”是谁?他们为企业解决了什么难题?驻企服务带给他们怎样的体验?我们精选了3名驻企干部,一起看看他们的驻企体验、跟班服务手记吧!

用实举办实事  以真心强信心

“我是颍东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陈锋,今天是我来到安徽万谷力安有限公司驻企服务的第22天。”

面对企业遇到的招工难问题,陈锋积极联系区人力资源市场,帮助万谷力安企业参加“2+N”招聘活动,截至4月19日,已有18名新录用员工在装配、测电、点焊、牟合等岗位就业。他还帮助企业对110名新录用员工开展了岗前培训,积极宣传岗前技能培训政策,解答岗前培训工种、培训范围、实施程序、补贴申请等问题,通过岗前培训让新录用员工更快地适应了工作岗位,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通过与市人社局和颍州区、颍泉区人社局沟通协调,帮助企业完成解除劳动合同备案31人,极大地提升了公司人事工作办事效率。

“时间过的很快,想要为企业解决的事情还有很多,希望后面还有机会参与驻企服务,以后万谷力安如果在人才招聘、培训等方面有需求,我会随叫随到。”

驻企服务用心做 勇当企业贴心人

“我是颍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华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李桂强。今天是我来到阜阳九珍食品有限公司驻企服务的第22天。”

通过调研,李桂强发现九珍食品公司的质量管理水平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3月30日,他积极对九珍公司生产主任、经理、研发品控人员开展了关于安徽省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自查的培训,带领企业生产相关人员进行食品安全自查,及时排除潜在食品安全风险。4月3日,他又对九珍公司29名业务人员及市场服务人员开展了关于如何识别职业索赔人的培训,讲解了如何应对索赔人的索赔条件和具体应对方法。通过培训,提升了公司生产销售质检人员对职业索赔的认识,有效地避免企业因食品安全风险造成的不必要损失。目前,已帮助九珍公司应对职业索赔人投诉举报3起,为公司挽回经济损失6000元。

“此次驻企服务,让我和企业建立了深厚的‘战友’情谊,也让我更加认识到开展识别职业索赔人培训的必要性,我会和局领导汇报,以后多开展这方面的培训。”

惠企政策宣讲  助企解困服务

“我是颍东区科技局工作人员李阿会,今天是我到安徽济生源药业驻企服务的第21天。”

自驻企以来,李阿会深入企业一线,扎实开展了一系列驻企服务工作。根据科技工作职责,对现有科技政策逐条向企业负责人予以解读;积极宣传“招才引智进高校”活动,因企业目前急需20名化验室储备人才,帮助企业联系报名参加安徽理工大学的招聘活动;同时通过与企业沟通,企业反映2021年知识产权奖补4万元目前还未兑现,立即开展专利政策学习,并积极主动与市场监管局进行联络。通过沟通,目前2021年知识产权奖补兑现工作已走完流程,预计下半年发放到位。

“驻企工作,要求我们驻企干部要切实当好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要以‘店小二’的姿态全力以赴为全区企业解难题、促发展。”

颍东区机关干部通过跟班体验、驻企服务,实践得真知、能力真提升,感受企业发展、了解企业需求,围绕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困点、难点、堵点,帮助解决问题,实现干部成长和企业发展双赢。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