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三项举措”做好新时代考核工作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4-26

作者:訾冬云

浏览次数:2800

为深入贯彻《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更好发挥好考核“指挥棒”的作用,颍东区结合实际,通过实施分类考核、科学设置考核指标、合理确定考核等次,实现干部考核工作公平公正、科学精准,进一步激励全区干部担当作为。

考核对象精准分类。根据各单位工作性质和职能特点,将区直59个单位,分设党委、政府2个类别,综合全区乡镇(街道)基础、经济发展、区位条件等因素考虑,将全区12个乡镇街道划分为乡镇、街道2种类别。同时,根据领导干部职责定位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的差异,将全区领导干部划分为区直单位正职,区直单位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区直科级领导干部,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正职,乡镇人大正职、党政领导班子副职、人大副职5类对象,确保在各自序列内公平竞争,同步起跑,全面激发考核主体的内生动力。

考核指标科学设置。考核指标是否科学精准,直接影响着“指挥棒”作用的发挥。在考核指标设置上,围绕省、市对考核工作的新要求,统筹考虑共性指标和个性指标设置,分为党建考核指标和发展考核指标,执行牵头单位上报、分管区领导审核把关制度,层层提炼考核内容、科学合理量化指标,减少形式化、过程性、笼统抽象等考核内容,真正做到量体裁衣、重点突出,提高了考核工作的针对性、操作性、精准性。

考核等次合理确定。考核结果是“指挥棒”,更是“激励棒”。为合理确定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优秀等次,对考核结果在同一类别中进行比较,即对不同类型班子分类排队,领导班子年度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一般”“较差”4个等次,优秀等次领导班子数量一般为该类班子总数的30%左右;在乡镇领导干部评优中,正职和副职分别进行,正职的评优比例不高于30%,确保考核结果更加科学合理,更加客观公正,让“优秀”称号不再只是“大部门”“一把手”“关键少数”的专利,充分调动了全区各级各类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的积极性,真正发挥了考核指挥棒的激励作用。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