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抓“关键少数”覆盖“绝大多数”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教育走深走实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4-26

作者:刘少叶

浏览次数:5333

颍东区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聚焦“关键少数”,覆盖“绝大多数”,抓早抓实专题学习,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学在先、干在前、作表率、展作为。

聚焦“关键少数” 开展精准培训。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颍东区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教育培训作为提升领导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的重要举措,严格按照省委、市委组织部通知要求,科学谋划部署,迅速研究制定区级领导干部轮训方案,精心设置培训课程,细化培训纪律,明确时间节点,要求确保实效。新年伊始,颍东区随即启动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按照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的形式,577名科级领导干部分四期轮训。每期轮训班高标准以“专题辅导+专家授课+个人自学+交流研讨”模式,以“关键少数”示范学带动“绝大多数”全员学,通过培训,进一步拓宽了区级领导干部谋划发展的思路举措,凝聚了思想共识,明确了目标任务,鼓舞了士气干劲。

覆盖“绝大多数” 确保应学尽学。紧盯“关键少数”,同时面向“绝大多数”。区委组织部牵头抓总,按照分工负责、分类实施、上下联动、全员覆盖、注重实效的原则,采取集中培训、专题培训、网络培训等多种形式,构建分级分层分类抓落实的培训格局。结合党员教育培训计划,形成由区直工委、区教育局、区委统战部、区财政局(国资委)党组、区非公工委、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和各乡镇街道分类分层抓好本地本单位党员干部二十大精神培训的局面,现已高质量开展区直单位科级以下党员干部、非公工委举办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培训党员干部2300余人。同时,依托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学习平台,开展线上专题学习,促使各级党员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达到全覆盖。

坚持学以致用,形成常态机制。“学”是首要,“思”是重点,“用”是关键。颍东区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谋划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做好学做结合,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优化各类培训班次的课程设置,明确要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类主题班次的必学内容,作为主体班次的开班第一课,专门安排交流研讨、随堂测试等环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号召各级党组织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载体,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明确发展目标和理清工作思路为重点,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营造浓厚氛围,促进全区领导干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过硬本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