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三统筹”强化队伍建设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5-06

作者:牛锋

浏览次数:3067

临泉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推动全县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稳中求进。


统筹政治学习笃信笃行。领导班子带头坚决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要位置,健全“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把新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强大力量,认真践行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围绕“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支撑”的重要原则,树牢“政府投资延伸到哪里,项目交易就跟进到哪里”的服务理念,持续深化省委“一改两为”工作要求,换位思考做好服务,积极主动为企解难题,坚决扫除“虚躲冷粗假”不良作风,持续锤炼“忠专实勤正廉”优良作风。中心获得2022年度全县“学习强国”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统筹业务本领精益求精。中心坚持强化党员、干部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注重在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一线磨砺干部,增强干部推动新时代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通过组织定期集中学习研讨交流活动,持续深入掌握和落实上级关于公共资源交易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要求,争做精通业务、善于思考的行家里手。结合打造全生命周期的交易跟踪服务流程,重点围绕项目登记、场地安排、公告发布、专家抽取等12项标准化服务保障环节,严格程序,细化措施,全面严格落实工作岗位责任制,开展岗位大练兵,持续提升各岗位业务素质。


统筹纪法制度严之又严。中心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从严格作风效能十项要求、请销假和重要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抓起,牢固树立“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抓早抓小、预防为主,切实保证“事经我手无差错,文经我手请放心”。严格落实底线思维,定期梳理廉洁、保密和安全风险点,制定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领导班子统一思想坚决以实绩论英雄、以实绩选干部,确保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赏罚分明。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