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六十铺镇:“三个引领”发挥选派干部作用 助力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5-23

作者:

浏览次数:3880

  近年来,六十铺镇选派干部充分发挥沟通协调和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激发基层党建活力,不断引领基层治理,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政治引领,筑牢精神信仰。选派干部组织安排村(社区)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紧跟时代步伐,用先进理论知识武装头脑,通过驻村第一书记上“党课”、送学进家、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开展党支部各项工作,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不断筑牢思想定力,围绕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提升基层党建理论知识水平。开展微宣讲活动,凭借村内红色历史人物资源,为全村在家党员讲述解放战争时期高菜园村战斗英雄、全国“双百人物”王克勤同志英雄故事,用身边的模范、身边的典型、身边的榜样激励鼓舞党员坚定信仰,一往无前。


  项目引领,促进乡村振兴。与选派单位沟通联系,到村进行调研指导,召开镇村座谈会,形成帮扶共识。与选派单位协调,申请获得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资金支持,选派干部亲自带队,组织村内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村民打扫卫生、拆除无功能建筑、新增生活垃圾存放桶、村内沟塘清淤、村民入户道路硬化、参与评选清洁文明户和美丽庭院等。动员号召群众发展产业,走发展致富道路,积极鼓励有劳动能力的脱贫户申报发展种植养殖产业,带动百十户群众落实了产业扶贫养殖、产业扶贫种植,实现了增收。


  安全引领,增强防灾意识。选派干部发挥自身工作优势,竭力做好村内消防安全工作,积极协助镇政府参与春节期间重点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了一些消防安全隐患;参与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与村“两委”配合对全村房屋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全方位隐患排查,对发现的村民住房安全问题及时进行上报处理;开展宣传“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向选派单位申请防灾减灾宣传专项经费支持,在村内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讲座、灭火救援逃生演练、发放宣传册和宣传单等,进一步提升群众防灾减灾意识,保护生命安全。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