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社会科学院调研临泉县宋集镇赵围孜村乡村文化振兴工作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6-09

作者:娄旭

浏览次数:3383

近日,安徽省社会科学院哲学与文化研究所党组织书记、副研究员、博士陶武,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李季林,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博士丁晓慧和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博士彭丹一行四人围绕“安徽省乡村文化振兴”的调研内容到安徽省体育学院定点帮扶村临泉县宋集镇赵围孜村专题调研体育助力乡村文化建设和乡村体育文化工作。临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蔡淑娜,县文化体育旅游局及宋集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通过实地走访调研、交流座谈会等方式,调研组一行对近年来学院帮扶赵围孜村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体育教育帮扶、青少年体育文化活动开展及村级全民健身活动开展、民俗民间体育文化推广、体育高校资源服务地方体育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了解。

通过此次调研,调研组一行对赵围孜村以“体育+”实现“体育”“文化”“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发挥体育赋能乡村振兴的意义和作用给予了充分认可。同时,对体育在乡村振兴中促进文化发展的积极作用和特色做法进行了初步梳理,下一步将结合安徽省其它区域的特色经验形成专题报告,做好决策咨询,更好的推动安徽省乡村文化振兴和乡村体育工作开展。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