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找准“三结合 ” 干部驻企服务“满盘活”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5-25

作者:刘少叶 金春悦

浏览次数:2893

   今年以来,颍东区持续深化“一改两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全面贯彻落实阜阳市《选派市县机关干部驻企体验、跟班服务方案》,找准干部驻企服务三个结合点,以驻企干部的服务指数换取企业发展的满意指数。

“快”与“准”结合,选优派强不打折。自阜阳市选派市县机关干部驻企体验、跟班服务行动安排部署后,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文件精神,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明确工作职责任务,推动工作落实。坚持“调研先行、人岗相适、人尽其才”的原则,紧扣不同类型企业的差异化需求,从不同层面、不同领域选派政治素质好、担当意识强、熟悉经济工作的业务骨干担任驻企服务员。目前已从区财政局、区人社局等与企业联系较为密切的经济部门分两批次选派了31名机关干部,分赴万谷力安公司、竞赛食品等31家企业驻企体验、跟班服务1个月,“一人一企”实现企业需求与干部专长精准匹配。

“助”与“驻”结合,做优服务添动力。坚持“不干预、只排忧,不打扰、只解难”的原则,通过驻企干部“点对点”精准帮扶,为企业发展助添动力源。为避免“临时工”“过路人”思想,安排驻企服务干部担任企业办公室副主任、部门副职等岗位,在“压担子、交任务”中切实做优服务,锤炼能力本领,同时要求派出单位负责人在干部驻企期间要定期走访,主动与企业建立联系,支持驻企干部开展工作,共同优化营商环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积极构建企业诉求收集、交办、解决、反馈服务机制,对企业诉求能解决的接诉即办,不能解决的上报派出单位协助解决,派出单位难以解决的联合相关职能部门跟踪解决,真正让干部“驻”得下去,“助”得上力。目前,第一批驻企干部共收集企业意见建议17条,提出企业发展和工作等方面建议24条,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39个。

“亲”与“清”结合,用好激励促担当。实施规范管理,精心组织开展驻企服务工作培训,统一制作驻企服务联络员工作证,及时发放《驻企服务指南》,明确驻企干部采取全脱产方式入驻企业,驻企服务期间不取酬、不参与企业投资性经营活动,全力当好政策宣传解读的“宣传员”、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的“服务员”、政府与企业之间的“联络员”,切实为企业提供高质量、精细化服务,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加强跟踪调度,区委组织部紧密调度驻企服务工作,召开驻企干部座谈会、银企对接会,畅通沟通渠道,搭建合作平台,助推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激励担当作为,注重在服务企业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建立联系走访、激励保障等常态长效机制,定期调度驻企干部工作情况,发现掌握实绩明显的优秀干部。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