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州区西湖镇:书记“擂台赛”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5-30

作者:杨雪

浏览次数:3579

为切实增强村党组织书记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改革创新、干事创业工作热情,以组织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5月28日,西湖镇召开2023年村党组织书记暨选派干部“擂台赛”,11名村(居、社区)党组织书记、2名选派第一书记走上“擂”台,比出“精气神”,武出“真功夫”。西湖镇党政班子成员、驻村干部、党员群众代表等60余人参会。


 “擂台赛”中,各村党组织书记、选派干部围绕党的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乡风文明、生态环境、基层治理等工作进行展示汇报。述党建、说建设、谈思路、谋发展,晒成绩、找差距、学先进、谈打算、亮承诺、表决心,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竞相赶超的激烈场面,让发展思路在讲中理清,在赛中对标,充分展示出了西湖镇村党组织书记、选派第一书记的风采。

现场评议中,按照评委打分和党员群众民主测评各占50%的权重赋分,加权后确定最终分数排名。经过一上午激烈“比武”,最终角逐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

最后,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指出,“擂台赛”只是一种手段、不是目的,主要目的是要深化对党建工作认识,推动、触动大家抓党建工作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下一步希望各村社区坚持“干字当头、拉高标杆、讲求效率、重在结果”的工作作风和争当一流的气势斗志,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开展,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不断提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质量和实效,在西湖镇域范围内实现创先争优、比学赶超蔚然成风,人心思进、加快发展成为新常态。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