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远程教育精品节目推荐(第十八期)

编辑部

来源:安徽先锋微讯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6-01

作者:

浏览次数:3572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远程教育学用结合实效,帮助全省基层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更便捷地掌握课件资源库内容,省党员电教中心将通过安徽先锋微讯定期发布精品节目推荐以及最新上传更新节目单,请通过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或安徽先锋网-先锋网视点播收看。


1、《红色故事:无名之碑》

(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委组织部制作)


  本片以微电影形式,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一群十七八岁的少年军人,在盐城地区蟒蛇流域的芦苇荡里,奋力阻击来犯日寇,最终全部壮烈牺牲的英勇事迹。


2、《光辉岁月:生命之布》

(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委组织部制作)


  本片通过抗美援朝老战士王桂楼讲述了一块自己保存70多年的帆布的故事,再现了志愿军战士英勇顽强、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


3、《“一核四径”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委组织部制作)


  本片以微动漫形式,讲述了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镇梅岭村坚持党建引领,通过“盘活家底、产业抱团、招商引资、市场运作”四项工作举措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的事迹。


4、《好肥种出好葡萄》


(农业农村部制作)


  本片讲述了北京市延庆区乡土专家朱小华帮助当地种植户解决葡萄甜度、香味低的问题,介绍了有机肥使用的门道。


5、《药谷花田美山村》


(农业农村部制作)


  本片介绍了山东省济南市郑家窝坡村村民郑福奎返回家乡,带领村民开展中草药种植,拓展销售渠道,和乡亲们脱贫致富的事迹。


6、《监守自盗必自毁——朱华山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

(云南省纪委省监委宣传部、云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


  本片披露了云南省教育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华山如何一步步丧失理想信念,走向违纪违法深渊的自毁经历。


7、《故事汇苑:防癌体检早发现》

(国家卫健委制作)


  节目邀请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防癌科主任医师张凯,介绍了如何通过科学合理的体检提早发现癌症、预防癌症发生等常识。


以上节目

请通过远程教育终端站点

或安徽先锋网-先锋网视点播收看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