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全市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召开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23-08-03

作者:

浏览次数:4802

  2023年8月2日下午3点,全市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在市委综合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高文军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干部监督室负责人,市直各单位人事科长等共100余人参加。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聚焦推深做实巡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作专题辅导,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围绕机构改革纪律要求、推进贯通融合“大监督”格局等重点业务作深入交流,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探讨交流。


  会议指出,组织部门干部监督工作是党内监督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论述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性,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以“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不断提升从严管党治吏工作成效;以“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标准和要求,进一步扎紧织密干部监督网络;以“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使命和担当,全面加强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

  会议强调,要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扎实深入开展政治监督谈话、政治生态调研、政治素质考察,把好政治关、能力关、廉洁关,对政治不合格的干部实行“一票否决”,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要加强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严格执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12380”举报受理查核、提醒函询诫勉、容错纠错等制度,着力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在关键时。要不断提升选人用人监督工作质效,严格落实省委“忠专实”“勤正廉”要求,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把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敢抓敢管、实绩突出的干部用起来。严格落实一报告两评议、专项检查,推动选人用人闭环监督、责任落实。要加大巡视巡察和审计整改监督工作力度,各级党委(党组)认真落实巡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组织(人事)部门坚决扛起直接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形成整改工作合力。要构建贯通融合、高效联动的干部监督工作格局,坚持和完善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个人事项抽查核实联系机制、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等平台,加强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审计、信访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共同研究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推动信息共享、问题共商、工作互助、成果共用。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