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 “三抓三强”优化选派干部队伍建设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8-08

作者:卢敏

浏览次数:2733

近年来,界首市始终将抓好选派干部工作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采取“走读式”管理模式,从“教育培训、关心关爱、考核监督”三方面出实招、求实效,全链条提升选派干部能力,增强服务动能,助推乡村振兴。

抓教育培训,强化选派干部履责能力。将选派干部培训纳入全年培训计划,按照“选派办+乡镇+村”三级教育管理模式,紧盯乡村振兴驻村帮扶目标和重点任务,有针对性地聘请讲师和业务骨干授课,提高选派干部解决农村实际问题的能力。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干的教学理念,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巩固脱贫成果为主题,定期举办“擂台赛”和党建连连看现场观摩活动,通过晒经验、比成绩,检验选派干部学习培训成果和帮扶工作成效。

抓关心关爱,强化选派干部工作定力。强化经费保障,及时落实驻村干部工作经费、帮扶经费等相关补贴,切实解决驻村干部的“后顾之忧”。定期走访慰问,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等关心关爱活动,帮助选派干部解决实际困难。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及时了解选派干部思想动态,让选派干部安心工作。科学调整选派人员,对于因身体原因不适宜在村工作的选派干部,视情及时调整,确保选派干部安全安心在村工作。

抓监督考核,强化驻村干部“干事动力”。联合相关单位制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驻村管理工作的通知》,规范选派干部队伍日常管理、关爱保障、纪律监督等工作,形成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的良好运行机制。采取日常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述职测评、访谈问话、查阅资料、入户抽查等方式,考准考实选派干部工作实绩。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把乡村振兴考核结果与选派干部选拔使用相结合,作为提拔使用、职级晋升的重要依据,大力激发选派干部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