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王堰镇:多措并举培育青年干部 夯实基层人才保障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8-10

作者:赵小婉

浏览次数:2543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工作的执行力与战斗力,激发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阜南县王堰镇多措并举探索青年干部成长成才路径,努力培养高素质年轻干部队伍。

  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好思想教育“总开关”。王堰镇定期组织青年干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政策等内容作为青年干部的学习重点,轮流确定3至5名青年干部领学领读、交流研讨,切实提高青年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

  实干担当抓落实,打造干部培养“活水池”。大力培养锻炼青年干部,注重实践历练提能力。推荐2名35岁以下副镇长到县直单位挂职锻炼,鼓励青年干部到村担任包村干部,成立多个由镇青年干部组建的工作专班,引导干部在环境整治、信访维稳、招商引资等中心任务中增才干、练本领。同时要求镇直所有青年干部每周围绕自身工作业务撰写一篇信息材料,引导青年业务实践能力和文字写作能力双向提升。

  培养选拔重激励,激发干事创业“源动力”。通过制定常态化工作、阶段重点工作和加减分项目相结合的考核机制,掌握青年干部政治表现和实绩作为。坚持树立讲政治、重实绩、勇担当的选人用人导向,注重通过中层岗位历练青年干部,推荐符合条件的年轻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担任站所长职务,更好激发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廉政建设树新风,构筑拒腐防变“安全墙”。建立健全镇村干部管理制度,严格值班值守请销假制度,不断强化日常监督。不定期对青年干部党风廉政责任落实、工作纪律、会风会纪、个人事项报告、请销假等情况进行监管。明确班子成员对分管的青年干部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准确掌握思想工作动态,切实增强青年干部队伍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同时,通过集中学习、以会代训、以案促学等方式开展警示教育,引导青年干部坚决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强化廉洁自律底线意识。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