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十二字决”提升老干部学习质效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8-25

作者:张红涛

浏览次数:2951

临泉县老干部服务中心用好“原原本本、登堂入室、鸿雁传书”“十二字决”,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增强学习效果。

“原原本本”深化学习由表及里。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组织离退休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引导离退休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为离退休干部发放 《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10余种学习资料,为离休干部征订《人民日报》《开心老年》等报刊,退休干部所在单位均按规定为其征订老年报刊。每季度编印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学习材料,老干部阅览室设置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区,方便老同志阅读和学习。

“登堂入室”推动学习由浅入深。依托老干部党校、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等阵地,先后邀请党校老师、县领导、部门负责人等10余位“授课人”“登堂”为老干部上课,采取专题培训、辅导讲座、座谈交流的形式向老干部宣讲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通报经济发展、城乡建设、教育医疗、平安建设等情况。每年举办一期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春节前召开老干部迎春座谈会,向老干部通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党建工作情况,征求老干部的意见和建议。召开“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等主题老干部座谈会。老干部工作者“入室”,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离退休干部,采取送学上门的方式,到老干部家中向他们传达党建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每年开展送学上门200余次。

“鸿雁传书”拉近学习由远及近。用好信息化平台,为老同志线上阅读、在线学习、参加活动等提供服务。通过“临泉老干部先锋”微信公众号、临泉老干部支部书记微信群等网上平台,持续推送政治理论、工作动态等内容,组织全县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等,持续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