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破解“三个难题”探索党员教育新路径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8-30

作者:程振

浏览次数:3197


近年来,阜阳界首市紧扣新时代党员教育工作任务,立足地方实际,聚焦党员教学需求,展开一系列有益的探索和尝试,让党员教育别开生面、更有活力、深入人心。

打造“新高地”,破解党员教育阵地缺乏难题。充分挖掘本土文化资源优势,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创新建设党小组之家拓展站点,打造“农民电影院”特色品牌,持续扩大党员教育“微阵地”的影响力和覆盖面,不断丰富党员教育内涵。持续推动“1+18+N”党校体系建设,以1个市级党校、18个乡镇(街道)基层党校和N个以政治教育馆、南海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代表的现场教学点为载体,全面开展各类教育培训,把乡镇(街道)基层党校打造成教育培训基层党员干部的主阵地。

修建“多车道”,破解党员教育形式单一难题。建立以市委党校、基层党校、融媒体中心、实用人才培训基地、各类示范基地和党小组之家等为补充,能够满足不同职业、不同年龄段、不同学历党员多样性需求的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体系。优化线下教育方式,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理论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组织党员到阜南县王家坝党性教育阵地、临泉县魏野畴纪念馆等开展现场教学。针对不同类型的党员,在教育手段上采取交流互动、结对帮带等鲜活形式,寓教于乐、寓理于情,大大激发党员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

搭好“云平台”,破解党员教育载体创新难题。围绕远教平台学用结合下功夫,常态化制播党建电视栏目《鲜红的旗帜》,让党员教育更加丰富多彩。结合重要节日、重点工作等时间节点,在界首先锋网、界首先锋微信公众号开设专题专栏,推送学习内容,解读相关政策。创新开展“强国复兴有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微党课评选等活动,组织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主题党日集中收看,让广大党员群众能沉浸式享受“精神大餐”。针对流动党员,采取线上教育方式,运用微信群开展学习研讨,镇村两级共建立流动党员微信群167个,覆盖流动党员2800余名。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