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在阜阳高质量发展新路上走在前——专访颍州区委书记段相霖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9-05

作者:

浏览次数:2009

  “刚刚闭幕的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干货满满,响鼓重锤,催人奋进。”颍州区委书记段相霖表示,颍州区将全力以赴在全面认真传达学习、全面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奋力在阜阳高质量发展新路上走在前。


  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强调,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发展实体经济,推动三次产业协同发展,颍州区态度坚定、思路清晰。“我们坚持主攻三产、扩容二产、提升一产。”段相霖介绍,颍州区正加快构建层次分明、特色鲜明的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推动现代服务业同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深度融合;加大非金属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高端家居家私、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健康、绿色食品等六大重点产业项目招商,着力引进一批具有产业链牵引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做好“粮头食尾”“畜头肉尾”“农头工尾”增值大文章,积极打造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


  “城南之夜”灯光璀璨、清河宋街人头攒动、二里井夜市烟火喧嚣……刚刚过去的这个夏天,更多人看见了颍州区的城市繁华与市井烟火,这是持续实施城市功能品质活力提升行动的结果。段相霖表示,颍州区将积极配合编制城市更新总体方案,实施城市风貌管控、环境卫生治理工程,完善辖区市政道路、管网、通信等配套基础设施,积极扩大教育、医疗、文化、消费等优质公共服务供给,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大力实施‘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就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详细部署。段相霖表示,颍州区将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扎实开展“良田增粮、良种增粮、良机增粮、良技增粮、良链增粮、良农增粮”等六大行动。在实施“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方面,统筹抓好西湖镇白行社区、三合镇三星村、三塔集镇洲孜村、九龙镇叶寨村等省级精品村创建工作,力争到2027年,全区13个涉农乡镇街道,按照精品示范村标准至少创建一个村(社区)。


  “以人民生活得更美好为根本目的,把造福人民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段相霖表示,颍州区将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大力推进“创业颍州”建设,常态化开展“接您回家”“2+N”就业招聘等活动,强化稳增长与稳就业良性互动。其中,基层治理方面,将深入推广运用“四事四权”工作法,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持续完善“民生呼应”工作平台,畅通健全从“民声”到“案头”、“实景”快速通道。


  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强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阜阳高质量发展。段相霖告诉记者,近年来,颍州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打造务实担当工作作风。接下来,该区将进一步完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安排落实机制,高质量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坚持“20字”好干部标准,打造“忠专实”“勤正廉”干部队伍,健全干部能上能下工作落实机制;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围绕“六破六立”,在全区持续推进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大力推行“一线+闭环”工作法,引导党员干部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为现代化美好阜阳建设作出更多颍州贡献。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