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远程教育精品节目推荐(第四十三期)

编辑部

来源:安徽先锋微讯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12-07

作者:

浏览次数:4983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远程教育学用结合实效,帮助全省基层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更便捷地掌握课件资源库内容,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通过安徽先锋微讯定期发布精品节目推荐以及最新上传更新节目单,请通过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或安徽先锋网-先锋网视点播收看。


1、《师徒故事》

宿州市委组织部、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宿州供电公司、灵璧县委组织部联合制作


  本片通过讲述廖志斌与许启金传承匠心与守护初心的故事,展现了中国“电网人”不畏困难、奉献担当、冲锋在前的精神品质。该片在第十六届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中获得一等奖。


2、《杜鹃花开》

安庆市委组织部、岳西县委组织部、徽商银行党委联合制作


  本片讲述了安徽省委首任书记王步文和请水寨暴动的组织者王效亭两位烈士为革命奋斗牺牲的故事,并用两位烈士的革命精神折射大别山精神、渡江精神在岳西的生动实践。该片在第十六届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中获得一等奖。


3、《大圩追梦人》

合肥市委组织部、合肥市包河区委组织部、合肥市包河区大圩镇党委、合肥市包河区融媒体中心联合制作


  本片以微电影的形式,围绕立足本地资源,发展特色农业、乡村旅游、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展开,讲述了合肥市包河区大圩镇老百姓走上致富之路的幸福故事。该片在第十六届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中获得一等奖。


4、《推动美丽乡村高质量发展》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制作


  本讲座共有2集,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李宏伟教授主讲,通过探讨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振兴的关系、美丽乡村建设的浙江实践、“千万工程”带来的启示等,对推动美丽乡村高质量发展这一课题进行了深入解读。


5、《苦尽“柑”来》

四川省犍为县委组织部制作


  本片改编自四川犍为县20多名选调生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到村任职的选调生克服困难、积极作为,通过直播带货、网络销售等方式帮助村民销售水果,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故事。


6、《诗画乡村的“造梦人”》

湖南广播电视台制作


  片中“90后”中国美术学院毕业生周燕,落实“艺术服务乡村”的理念,在湖南省宁远县水市镇游鱼井村大元自然村搭建艺术家园,为全村的孩子们提供互相陪伴、共同成长的学习娱乐空间,将爱与美带给大山的孩子们。


7、《养好萌兔发兔财》

农业农村部制作


  本片邀请山东省蒙阴县乡土专家公鑫,帮助长毛兔养殖户解决兔毛销售难、效益低的难题,普及了长毛兔科学养殖的知识。


以上节目

请通过远程教育终端站点

或安徽先锋网-先锋网视点播收看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