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远程教育精品节目推荐(第四十四期)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23-12-14

作者:

浏览次数:4757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远程教育学用结合实效,帮助全省基层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更便捷地掌握课件资源库内容,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通过安徽先锋微讯定期发布精品节目推荐以及最新上传更新节目单,请通过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或安徽先锋网-先锋网视点播收看。


1、《家的方向》

池州市委组织部、池州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池州市投资控股集团党委、池州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联合制作


  本片以池州城市公交三名党员驾驶员的工作日常为主线,讲述他们传递温暖的故事,展现共产党员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境界。该片在第十六届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中获得一等奖。


2、《我的战斗青春》

滁州市委组织部、天长市委组织部、天长市铜城镇党委联合制作


  本片通过专访“七一勋章”获得者、著名作曲家吕其明,采用纪实拍摄、情景再现、手绘动画等创作手法,真实再现吕其明从10岁参军到15岁入党,再到步入人民大会堂接受党内最高荣耀“七一勋章”的人生历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砥砺前行。该片在第十六届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中获得一等奖。


3、《我们的社区生活》

合肥市委组织部、合肥市瑶海区委组织部、合肥市蜀山区委组织部、合肥市瑶海区铜陵路街道党工委、合肥市蜀山区南七街道党工委联合制作


  本片从城市社区基层工作人员、红色小管家、新业态群体的视角出发,纪录了基层调解和社区服务工作的开展过程,展现了党领导下的社区“大家庭”不断向美向善、向上向好的成长变化。该片在第十六届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中获得一等奖。


4、《从大渡河到夹金山》

四川省委组织部、雅安市委组织部联合制作


  本片共有2集,主要讲述中央红军长征到达雅安至离开雅安这段峥嵘岁月。回顾了红军战士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翻越夹金山等重大历史事件,以及当地群众与红军共同征战、鱼水深情的故事,多维度还原了中央红军长征期间在雅安的历史。


5、《荒山变奏曲》

科学技术部制作


  本片主要讲述了山东省蓬莱市槐树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军,通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集体经济,带领党员群众开垦荒山,把荒山变成富硒农产品种植园和生态养殖园,带动村民共同增收致富的故事。


6、《揭秘金丝楠》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制作


  本片来到金丝楠的故乡四川省宜宾市的筠连县与贵州交界,介绍了这种神秘木材的形成、特点,以及如何鉴别金丝楠真假的知识。


7、《故事汇苑:解救“网球肘”》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制作


  本节目邀请了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科主任医师王成和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科副主任康复师苗欣,介绍了“网球肘”的发病症状、如何预防和治疗康复等知识。


以上节目

请通过远程教育终端站点

或安徽先锋网-先锋网视点播收看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