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强化制度建构 夯实干部教育培训基础保障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12-13

作者:訾东云

浏览次数:2064

颍东区结合实际,通过建立“计划统筹、审批备案、经费保障”三项制度,有效整合了干部教育培训资源,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为干部教育培训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建立计划统筹制度。建立区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各有关部门各司其职的干部教育培训管理机制,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宏观管理。区直单位根据培训内容需要进行申报。按照各申报单位承担工作职能,细化为经济部门类、党委部门类、社会管理部门类、人大政协类4个类别,根据区委、区政府的重要工作目标任务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对各单位申报的培训项目优化整合,提出全区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经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后,制定下发《2023年度区直有关单位举办专题培训班计划》,明确培训任务、内容、时间、地点和人员等培训内容。今年将55个办班计划精简为37个,计划培训干部4000余人次。

严格审批备案制度。严格执行二次审批及备案制度,培训单位在培训项目开班前15个工作日内提交《干部教育培训项目申批表》《干部教育培训项目备案表》及培训项目实施方案,由区委组织部及区纪委监委进行审核,对培训机构不具备相应培训资质、培训课程设置不合理、培训收费超标等情况,由培训主办单位重新设计培训方案,凡未经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审批备案的培训班次,各单位不得自行组织举办。

落实经费保障制度。整合资金资源,将干部教育培训经费列入年度预算,建立财政优先安排预算、党费补充、其他社会资金投入的干部教育培训体系,扩大干训经费的筹措渠道。严格执行干部教育培训经费管理制度,坚持厉行节约,勤俭办学的原则,加强培训经费预算、管理、使用、监督,充分发挥经费使用效益。组织部门根据培训经费来源渠道,将申报培训项目分成区财政经费解决和非区财政经费解决2个版块。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