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李兴镇:多措并举抓好青年干部教育培养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12-18

作者:赵旭

浏览次数:3762

  近年来,太和县李兴镇坚持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源源不断培养选拔政治过硬、能力突出、敢于担当的青年人才,打造一支青蓝相继、薪火相传的干部队伍。


  读好思想理论课,提升自身政治素养。着眼于提升青年干部政治素养,组织开展青年干部专题座谈会和青年干部上讲台活动,以“学理论、讲感悟、提要求”为抓手,树立青年干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理论水平、价值观念和道德标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上好青年微党课,培养能说会写善为。聚焦青年干部能力提升,由镇党委书记牵头,分管副书记主抓,组织全镇35岁以下干部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形成每周2名青年干部授课分享的学习制度,旨在锻造忠诚政治品格、浓厚家国情怀、扎实理论功底、突出能力素质的年轻干部队伍。目前,已开展授课分享活动20余场次,到村宣讲12场次。


  念好业务技能课,提高为民服务本领。强化岗位锻炼,聚焦青年干部专业特长、能力优势,在党政办、乡村振兴站、平安办等多岗位锻炼,练就工作“多面手”。提升能力训练,发挥老同志传帮带作用,讲授工作经验与工作方法。加强基层历练,青年干部全部下沉到自然村,在乡村振兴、环境整治、文化宣传工作中多锻炼、显担当。


  抓好廉洁自律课,绷紧遵法守纪之弦。聚焦青年干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通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讲授身边案例、廉政主题读书班等形式,教育引导青年干部把方向走正、把路子走稳。镇党政班子成员结合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青年干部的监督考察,确保这支青年力量作风过硬、纪律过硬、工作过硬。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