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远程教育精品节目推荐(第四十七期)

编辑部

来源:安徽先锋微讯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4-01-04

作者:

浏览次数:4493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远程教育学用结合实效,帮助全省基层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更便捷地掌握课件资源库内容,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通过安徽先锋微讯定期发布精品节目推荐以及最新上传更新节目单,请通过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或安徽先锋网-先锋网视点播收看。


1、《那人那筏那条河》

六安市委组织部、六安市直机关工委、六安市河长制办公室、六安市水利局联合制作


  本片讲述了全国第二届十大“最美基层河湖卫士”、第一届“安徽省十大河湖卫士”李其柱,自2018年起志愿守护家乡的绿水青山,自制竹筏义务巡河的故事。年过七旬的他用满腔热情和不懈坚守换来了家乡“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山水画卷,感染和带动了一大批志愿者走上护河爱河征程。该片在第十六届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中获得二等奖。


2、《党史故事精粹:一则寻人启事背后的秘密》

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展播


  本片讲述了张人亚烈士和父亲张爵谦先后守护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党章、决议等珍贵党内文件资料的感人故事。


3、《信仰的力量》

安徽省直机关工委、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联合制作


  本片选取安徽首任省委书记王步文、六霍起义主要领导人之一周狷之、中共凤阳支部书记王影怀、龙华监狱中的“诗人”张恺帆等4位在安徽革命历史上具有代表性的人物,展现了革命者为理想信念而奋斗的背后蕴藏的信仰力量、感人故事和深刻道理,展现出江淮儿女“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精神风貌。该片在第十六届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中获得二等奖。


4、《微电影:岭上花开》

四川省广元市委组织部、广元市朝天区委组织部制作


  本片以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众多优秀驻村第一书记为原型,通过微电影的形式,生动展现了驻村书记们扎根乡村、俯身大地,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改变山村面貌,与当地群众结下亲人般深厚情谊的感人故事。


5、《微电影:小田并大田》

安庆市委组织部、潜山市委组织部联合制作


  本片根据基层工作创新实践改编,讲述了潜山市黄铺村为破除农业规模化发展、集约化经营难题,在全省率先开展“小田并大田”改革试点工作,结合本地实际情况,争取广大群众理解支持,实现村集体经济发展、村民增收致富的故事。


6、《深山民宿逆袭记》

农业农村部制作


  本片讲述了四川省绵阳市乡土专家王涛帮助山区民宿经营者找准发展方向、发挥自身特色、确定民宿卖点,解决无法吸引游客的难题,介绍了民宿经营的有关知识。


7、《科普世界:甲状腺肿背后的地质因素》

自然资源部制作


  本片从地质演变、地理环境的角度,向观众分析、解释了地方性甲状腺肿疾病发病率高的原因,以生动有趣的方式普及了地质学知识。


以上节目

请通过远程教育终端站点

或安徽先锋网-先锋网视点播收看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