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远程教育精品节目推荐(第四十八期)

编辑部

来源:安徽先锋微讯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4-01-12

作者:

浏览次数:4317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远程教育学用结合实效,帮助全省基层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更便捷地掌握课件资源库内容,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通过安徽先锋微讯定期发布精品节目推荐以及最新上传更新节目单,请通过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或安徽先锋网-先锋网视点播收看。


1、《科学的春天》

安徽省直机关工委、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新华网安徽分公司联合制作


  本片以中国科学院首任院长、中国科大首任校长郭沫若投身革命为切入点,讲述了老一辈科学家们为新中国科学事业所做出的卓越贡献,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树立家国情怀、勇攀科学高峰的故事。该片在第十六届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中获得二等奖。


2、《红色故事:弟兄仨》

亳州广播电视台、亳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涡阳县委组织部联合制作


  1939年,彭雪枫率领新四军游击支队入驻涡阳,开创了以涡阳新兴集为中心的豫皖苏边抗日根据地,谢老太太的三个儿子纷纷参加新四军,弟兄仨英勇抗日,先后壮烈牺牲。本片通过对谢氏三英烈后代的采访,再现谢氏兄弟三人的革命历程,展现新四军与人民群众的鱼水深情。


3、《资本论》导读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制作


  本讲座共有2集,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教授张开主讲,围绕《资本论》的概览、主要内容和中国特色资本治理三个方面,结合中国的发展实际,对马克思的《资本论》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4、《有事找支部》

济南市委组织部、济南市钢城区委组织部联合制作


  本片介绍了山东省济南市钢城区针对群众诉求多、满意度不高等问题,探索建立“有事找支部”为民服务工作机制,推动基层党组织主动解决群众诉求,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群众身边贴心服务站,把社区建设成和谐幸福的美丽家园。


5、《微电影:边斗里的课桌》

湖南省委组织部、益阳市委组织部、益阳市公安局联合制作


  本片以全国先进工作者、湖南省益阳市公安局民警蒋志辉先进事迹为原型创作。主要讲述基层交警蒋智偶然结识小学生张志明,在得知他是留守儿童后,不仅主动承担起接送他放学回家的任务,还在生活中给予他亲人般的关爱与温暖的故事。


6、《“社社联合”抱团闯市场》

科学技术部制作


  本片主要讲述了山东省德州市平原县王杲铺镇,在镇党委政府的引领下,成立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引入统一服务、统一经营的企业管理模式,全镇党支部领办股份制合作社,实现抱团发展、做大做强的故事。


7、《妇女代表说》

中华妇女联合会制作


  本片邀请徐玲、邓亚萍、万蕊雪三位来自不同行业的妇女代表讲述自己的奋斗故事,畅谈在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鼓舞下继续实干笃行、建功立业的决心和目标,展现了在新征程上的巾帼力量与贡献。


以上节目

请通过远程教育终端站点

或安徽先锋网-先锋网视点播收看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